跳到主要內容區
魔法城堡永春國小

永春,為我多數名族祖先渡台之地,今縣名屬福建省在晉江縣西北,為桃林溪北岸。永春縣本南安縣地,晉天福初, 文又改為永春縣仍屬泉州,故有懷古思鄉之意;又恰臨路名之上,別具歷史及實質之名。

又:『永』有永懷師恩、永銘心版。 又:春風化雨、教育英才。 引述『孟子』盡心篇:君子之所以教者五,有如時雨化之者,有成德者,有達財者,有答問者,有私淑艾者。

意思是說「君子所用以教人的方法有五種:有像及時的雨露滋潤萬物一樣的;有成就人的德行的;有通達人的才能的;有解答所問以啟發人的;有私自掇取君子的善言善行而修養自身的。這五種,就是君子所用以教人的方法啊!」

BlueLine
生動活發富童趣的立面造型
營造學校成為學童學習的場所,,是安全快樂的遊戲場,亦是孩子們夢想中的童話王國。
運用生動具故事性的造型,加上活潑的色彩計畫,規劃出富有童趣的校園環境,讓學童每天上學都覺得很快樂。

空間充分利用的雙面走廊
利用走廊設置洗手檯及隱藏式拉圾桶,同時兼具遮陽效果。
利用結構體深度,留設各班級打掃工具櫥櫃的空間。

安全有序的放學接送區
依低、中、高三個年級分設不同之接送區,減少校外接送人、車混亂之危險。
接送區可讓家長車輛依序進入,安全有序的接送學童。

學校社區化的校園規劃
開放式校園,將運動場與社區分享增加互動機會。
活動中心可提供社區作為集會團體活動之用。

溫馨富教育性的庭園景觀與植栽
鯉躍龍門的水景及母與子的藝術雕塑,具有啟發學童力爭上游,及寓意為人子女應孝順父母的涵意。
植栽多採用易於維護管理的觀葉性喬木、灌木,並設置蔬菜種植區。

具環保概念的垃圾處理
隱藏式垃圾桶安置空間與走廊合併設計,完整的面板美觀又大方。
讓學童由生活中培養環保概念,養成垃圾分類的習慣。

開放性的安全管制措施
除教學區設置鍛鐵圍牆維護安全管理外,其餘體育設施活動空間採開放式設計,以達成學校活動與社區結合之目標。
教學區除設置鍛鐵圍牆外,在建築物主要到外出口設置安全鐵捲門管制;其他校區未設置圍牆,以綠籬美化校園。

人性化的殘障設施
除設置殘障坡道及導盲導外,各樓層並有電梯及專用廁所的設計,建造有愛無礙的友善校園環境。

 

PinkLine